過得還不錯的二月--伴侶

2月 / 老婆快樂,人生就快樂
[子項]
戒掉嘮叨 / 別期待感激或讚美 / 要正確吵架 / 不要倒垃圾 / 拿出愛的證明

這句話反過來說,老婆不快樂,人生就不快樂。反過來,也可換成"老公"
重點是親密的伴侶中,若有一方是快樂的,那情緒感染會帶動快樂!!

如果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人情緒不佳,你必定會受到感染.
對葛瑞琴來說,夫妻之間的感情基楚人生路上的陪伴相當重要.
那是她考量任何事情的最大前提,因此再這一個月,她想要學習獲得更快樂的夫妻關係.

如一句老話說的:愛他的優點,連他的缺點一起愛。
但有時不是件容易的事,對吧!
夫妻相處之道,許多書都會提到,
但在葛瑞琴的實驗中,我特別愛這一點
''怒氣就要發洩出來-----根本是胡說八道!!''        沒錯,我也是這麼認為.
愛要說出來,行為要表現,但,吵架與怒氣,比較與指責,只會破壞關係,沒半點好處。過去我曾嘗試'適當'的表達自己的怒氣,但我發現,這只是使得下一段吵架更容易開始。而且還會重複上次的話柄。

許多的怒氣,只是逞口舌之快,說出口的話雖是事實,但極度傷人。
想想看,由你最愛的人口中,聽到你最介意的事,那比誰說出來都難受。
忍一下,深呼吸,不要讓吵架開始。越表達怒氣,只是越憤怒而已。
當然,不是說絕對不要生氣,會生對方的氣,代表你有期待與希望,但盲目的對對方發洩怒氣,一點用也沒有~不是嗎?

在這個月中,葛瑞琴學到『快樂,就是要找出什麼事情讓自己感覺好,什麼讓自己感覺對了!』了解自己,這是一種成長,而在成長中,我們能感到快樂。

你覺得呢?
你的伴侶關係呢?
找出讓兩人都快樂的方法,彼此就會更快樂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