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的十一月--微笑態度

11月 /降低自己的笑點
子項
笑出來 / 有禮貌 / 玩一下開心遊戲 / 找個庇護區

孩子一天笑四百次,你呢?

到了第十一個月,作者很慶幸許多想處理的事情和追求快樂的事項,已經到了一個段落,而還沒處理完的,則歸到同一個類別.
"我不再把焦點放在我的行動上,而在我的態度上!"(由此可知作者真的是一個理性思考為主的人)

如果我有一顆知足的心,我就會感到快樂!!

如果沒有,擁有再多,你仍然會不滿而埋怨!!
(或許這就是不丹能成為最快樂的國家這件事~知足, 讓你感謝你所擁有的,你知道你無法擁有全世界,但你可以感謝你所擁有的!!)

放棄自尊,放棄防衛,放棄自我中心,笑出聲音來吧!!
效能讓讓人心情快樂, 滿足,而且和人之間相處更愉快!多笑一點吧!!

作者反省了自己的談話風格,你和朋友在談天時,是屬於哪一種呢?
好鬥?友善?愛潑冷水?為自我辯護?你是和善的亦或是充滿敵意的?

我承認我對特定人士會充滿敵意,但有時真的不須如此!在充滿刺蝟裝的現代,時再不須一個更"刺" 的言論~~~(雖然現在社會很流行~~ 但我們真該反其道而行!!)
好好的反省一下!
要沉重很容易,要輕鬆卻很困難!   要批評很容易,但要給予讚美 ~~ 真心的讚美~~似乎很困難呢!!

來吧!我們可以採取作者的方法,為每一件事找一個"正面",找一個開心的理由,不講負面的批評,我想,如同前面的法則,強迫自己正面思考久了,你就會成為一個正面思考的人!!

在你的精神上心理上找一個庇護區(我喜歡作者的說法)
在你痛苦時,心煩時, 疲倦時,這些庇護區會成為你心情的休息站,然後讓你再出發.
作者提到一位開重大手術的作者提到,在術後時期,他一直想到孩子的一些表現,讓他心情平靜.
或許對他人是微不足道的小事,但對自己的心靈,則是有庇護效果.等你的心情恢復平靜,你才能面對外在的風風雨雨!!
對我而言,家是我的避風港, 阿姊就是我的庇護區,聽他說話和"開示",哈哈,就算立場觀點不同,我也能學到尊重他人和吸納不同意見!!

我希望我的態度可以更和善,更親切,更樸實,我希望我能將快樂帶給別人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