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的六月--朋友

6月 / 放過別人,饒了自己
子項
記住朋友的生日 / 對人慷慨 / 要露面 / 不要說人閒話 / 交三個新朋友

讀著這一章,你一定會想到你許多段逝去的友誼~
高中畢業,大學畢業,研究所畢業,許多的"勿忘我"~"一輩子的好朋友",曾經好到天天聊天話都說不完的朋友,因為生活,因為現實,一個個都離開了,成為生命中的剪影。
人際關係,社會連結,是快樂的重大來源之一。

伊比鳩魯說"與快樂有關的智慧中,最重要的莫過於擁有友誼"這一項

作者決定要強化舊友誼,深耕現有友誼,及結交新朋友。

方法有很多,但,其實只有一項"保持連繫"。見面,電話連絡,寫卡片問候。
我是一個友誼很慢開化的人。
說來好笑,我小學時就深深覺得"同學會一直變換",只有"家人永不變",所以我不會深耕友誼。在班上一直是獨來獨往的那種人。
到高中才開竅,開始懂得經營友誼,但有時又會覺得細瑣的繁雜小事真是麻煩透了!!
大學研究所一路下來,我深深體會到,肯花時間去經營,友誼才會細水長流。
我有一群大學樂團好友,畢業前相約一定要記得見面,不管南北,一年一定要見個面~~
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,有人結婚,有人生子,有人出國念書,有人讀研究所。
辦聚會變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喬時間就要換好幾次,出席的人也總有其它事情再忙。
所幸的是,大家沒忘記每年一定要見面的約定。
一開始很多人,後來變少了,因為各自有家庭要顧,可是能出席的還是持續見面,也捎信息給未出席的朋友,體諒他在人生重要的階段任務上,小小的缺席。
現在,工作回穩,挑戰與變化較可預料了,大家又開始可以全體聚會,閒話家常!!

回想起來,那段堅持,真的不簡單。也因為有堅持,所以能有深厚的友誼。

現有友誼,因為是進行事,除了進行容易外,也應該想辦法增強,至於新朋友,嗯,這還真是一門學問呢~~

友誼,帶來的快樂生活,在於你情感上的連結與寄託。花時間強化友誼,約出來一起看世足賽也是很棒的呀!!!

美國研究顯示,有五個以上知心好友的人,會比較愉快,容易對生活感到快樂和滿足~你呢?有幾位知心好友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