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的一年--START

這本書要講的,是一個改變我的故事--我做了哪些嘗試,明白了哪些道理。
你心中的快樂提案,一定和我的不同,但我相信,所有人都能從這樣的計畫中受益。
"過得還不錯的一年"一開頭致讀者的,就是這番話。

許多的大道裡我們都懂,吃得健康,多運動,早睡早起,過養身的生活,就能活得有益,之類
但是,我們無法不承認自己的惰性。
好懶,討厭,不喜歡。
而且我們會常說,
你看,誰誰誰不也是說要運動減肥,結果失敗?
我們不可能過這樣健康的生活啦~~
你說說看,有誰是真的成功的例子???

除非是迫不得已<例如有些癌末病患徹底改變自己先前的生活方式>
不然身為忙碌的現代人,有許多替代方案的現代人,很善待自己的現代人,很難真的改變舊有的生活方式。
過得還不錯的一年,作者以自己為實驗品,認真且謹慎的實施她的"快樂生活提案"。
真不簡單,也滿好玩的。

請你先想想,你是如何看待"追求快樂生活"一事,是不是不脫下列三點?
第一,就算我們知道自己生活不快樂,"不快樂"這件事也不到致命的程度,因此我們放棄追求的機會大。沒關係啦~
第二,就算我們知道自己不快樂,身旁也很多更不快樂的人呀!!為什麼我們不知足,不滿足現狀呢。太貪心了。
第三,就算沒有不快樂也沒有很快樂,我們常常得過且過的過每一天。因為,躺在沙發上,一天天很快就過了。是吧!

好極了,以上這三種想法,經常"同時出現"在腦海裡。我也是!!
為什麼我們要為追求"快樂"感到罪惡感?
或許是因為我們認為生活太快樂是"不對的"。傳統概念中,我們似乎應該抱著罪惡感,或是為世界奉獻贖罪<我們欠其他人太多>,艱苦的過一生???只有無知的小孩,被允許快樂。或是像晉惠帝那樣,無知<哈>才能快樂。
但這是事實嗎?
是弔詭的迷思吧。
快樂,不代表不認真生活。許多快樂工作的人,付出的心力比抱怨工作的人多出數倍。
快樂,不代表你不同情其他需要幫助的人。許多認真活著的人,比他人更容易感到快樂,也更容易感覺到他人的需要而付出。
重點是,許多時候,你快樂,你身旁的人也會快樂。

約翰生博士在他的傳記中提到一句西班牙諺語:"能夠將遠方豐厚財富帶回家的人,其人必然身懷豐厚財富。"

史蒂文生說到:"最被我們低估的責任,莫過於快樂。"


請記住,快樂,不等於豐富的物質生活,這是兩回事,雖然他們的確有相關性。

接著我將分享作者在每個月的心得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