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的九月--追求熱愛的事物

9月 /別勉強你的靈魂
子項
寫一部長篇小說 / 撥出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/ 寫筆記有一天你會用得著 / 學一種新技能

乍看這一個月的標題,會有一點跟不上思緒.
但第一段就提到了,她喜歡閱讀,全家出遊回來,她很高興可以再泡回她喜歡的那個圖書館,一樣喜愛的東西剝奪一段時間後,你就會知道你有多~~~麼~~離不開她!!
因此"別勉強自己的靈魂",喜歡的,就努力追求吧!!當然,不能傷害別人也不要傷害自己唷!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"熱愛" ,但有時候我們會希望自己"熱愛"的事,會讓別人認同說"哇~好棒"或是"我也是"之類的,但是,許多時候,我們總是連自己"熱愛"什麼都說不出來!!

這個月裡作者努力追尋她真正熱愛的一切,寫作,讀書,筆記.....刻意的安排一段時間,做自己最喜歡的事!!讓最喜歡的事,帶給你開心!
拿一個有趣的例子說明,有一位長輩抽煙抽了一輩子,因為健康因素被要求戒煙,從此悶悶不樂再也沒有笑容,後來孩子發現長輩剩下的壽命不長了,與其悶悶不樂到死,不如開心的抽煙吧,因此就讓他可以偶爾抽抽煙,長輩恢復了開心的笑容,也在最後平靜的死去.或許,抽煙真的不是好習慣,但,適度的能讓心情愉快,那就來一點兒吧!!

從小看漫畫長大的我,到現在仍不能離開漫畫,而看漫畫似乎不算是好興趣吧!
因此我總是用"愛看書"來囊括,但現在想一想,其實愛看漫畫也不是件壞事吧!!相反的,有許多漫畫中的人情冷暖故事,也頂有味道的,不是嗎?反過來,我應該推薦一些好漫畫給大家看看,說不定,能發現身邊也有許多愛看漫畫的同好呢!!
哈哈!!

別勉強你的靈魂,追求你真正想追求的事吧!!
現在不做,留到老來在怨嘆嗎 ??擔心做不好嗎???告訴你,當你決心作一件事時,就會有貴人出現相助喔!!真的,試試看吧!!

如果你自認為快樂,你就會快樂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那又怎樣的一年 [推薦 & 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