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得十二月--回顧

12月 / 一天很長,一年卻很短
子項
"好"糟糕的一天 / 找到對的感覺 / 珍惜人生每一刻 / 快樂要堅持

約翰生博士1764年的一篇日記:
至今我已花了三十五年在下決心,
幾乎從我有記憶以來,就在為更美好的人生擬定各種計畫,
我什麼都沒做
而由於實踐的時間短暫,因而實踐的必要性就更迫切了.
上帝阿,讓我正確的立志,並且能堅守這些決心吧!!

作者稱約翰生博士為習慣下決心,也是決心的破壞者!但,作者也提到,儘管有些事情作不到,但任何事只要有堅守決心就能感到快樂.(所以下決心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???)

作者回顧這一年中,可有"完美"的一天??事實上沒有,但他繼續努力,就算有糟糕的一天,也是"好的"糟糕的一天.就算這一天下來有十件倒楣的事, 至少有一件好事,讓你對好的壞日子,心懷感謝吧!

作者設立了部落格,從部落格裡的回饋,讓他感到開心.有許多人因為它的提案,開始嘗試改變一些生活, 讓自己可以更快樂,更滿足!
有科學家朋友問他:過完這一年,你覺得有比較快樂,你有任何數據或量表可以證明嗎?
作者回答,沒有,但是, 她"感覺"自己更快樂,更知足了!!重點是,感覺對了 !!
作者立下三大指標,如果我想感覺更快樂,我就得檢視自己的生活,思考在成長的氣氛下,什麼是好感覺,什麼是壞感覺,以及什麼事情感覺對了!!

成長,讓你感覺活力,好感覺,讓你知道你喜歡什麼而努力追求,壞感覺,則是督促你改善這些讓你不舒服的壞習慣,然後,你就會感覺對了!!
舉一個自我的例子來說
我喜歡週末假日,學生時代我會睡到中午12點,然後一下子就過完週末假日.後來阿姊說;她喜歡假日早起,因為這一整天都是自己的時間!!
沒錯,睡到中午,你只是躺著而已!!於是我養成假日早起的習慣, 當然不像上班日那樣,但早起可以做很多事!!你擁有"一整天",可以好好安排!!
假日早起後,可以看報,悠閒吃早餐,和寵物玩,甚至可以規劃看一場電影~真的很開心.
而我親愛的媽媽這時突然要求我幫她所屬的社團打字做文書作業, 以往我都會很不耐煩的拒絕,說那是你的事!我現在要做什麼做什麼......
看到媽媽沮喪的眼神又會內咎,對於她來說很難的文書工作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呀!好,於是我下定決心如果時間允許,我盡量幫忙,於是我回說,等我吃完早餐再回來幫你打,媽媽很開心,而我能幫上忙也很開心!!
我知道壞感覺,所以我盡量避開她,因為,只要避開壞感覺,就能同時帶來好感覺!!

好了,讀這本書很愉快,吸收和分享又是另一回事!
我很開心,藉由寫讀書筆記~之前說要寫的筆記<其實很想偷懶!>
重讀一次之後,收穫更充實豐富!
原本想摘錄很多名言,但發現現在自己的多言中,邀請你趕快來看看吧!!不需要多高深的學問,從自己的腳下開始,你能讓自己更愉快!!!

最後

讓你自己快樂的最佳方法之一,就是讓其他人快樂!

讓其他人快樂的最佳方式之一,就是你自己要快樂 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