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的五月--休閒

5月 / 眼睛,一定要旅行
子項
找出更多好玩的事 / 花時間耍笨 / 脫離常軌 / 開始一項收藏

女作家瓊。絲戴佛曾說"快樂的人是不需要找樂子的"....但研究顯示,你想要"心情好",你要尋找"感覺好"的來源才行。方法之一,就是撥出時間給玩樂這件事.....

或許有人認為"刻意安排玩樂"是一件很不自然的事~但事實上,以我們現在人過於擁擠的生活,你若是不騰出一段時間,刻意的空下一段時間,你可能會與"玩樂"絕緣。當然,看電視是一種休閒娛樂,但永無止盡的看電視,可能就是一種呆滯的被動式生活。

找出好玩的事,而且不要擔心別人認為好玩,你覺得不好玩,卻刻意要配合別人玩這件事!!
在青少年可能比較容易發生,抽菸吸毒不都是這樣開始的?但重點是你已經是成年人了,你應該要有自己的判斷力!作者開了童書讀書會,以往她認為"喜歡看童書"似乎不好意思大聲聲張,可是他發現有很多人跟她相同~說出自己的喜好~~你會招來更多同好!!是真的!!
耍笨是我常作的事,讓人愉快,自己也會愉快!或許這是幼稚園老師的特質~
但脫離常軌我較少嘗試,雖然作者提的也只是稍稍改變一下作息,跳脫一陳不變的生活,走另一條馬路上班,參與一像平常不會做的活動,嗯~下回可以試試。
收藏,我收藏的東西族繁不及備載,唉~可是有時擔心會變成'懷舊型垃圾"呀!!

休閒
一定不要低估了它所帶來的心理變化。快樂,能讓你在接下來的時間回味那股快樂,或是期待那股快樂,而心情快樂,就是最棒的事了!!

找個時間檢視一下你的休閒。一定能帶你接近快樂!!
嗯~~我的玩樂很多了,應該可考慮深入了...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