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的八月-感恩

8月 /讀一本別人的災禍回憶錄
子項
閱讀不幸災禍的回憶錄 / 寫感恩筆記 / 追隨一位精神導師

感恩
在快樂的時候,好像很難想到感恩這件事,而是要在看到痛苦中,我們才會感謝我們所擁有的。

作者在這個月開始了心靈上的思考。
中古世紀的修士,會時常思考死亡的議題,藉以提醒自己"把握現在的美好,珍惜活著的時光"
因此在中世紀畫作中,常看到骷顱頭,搖曳的蠟燭,腐爛的水果<喔~原來骷顱的意思是這樣>
修士們甚至會在書桌上擺放一顆真人的骷顱頭,藉以提醒自己,所有生命的平等,以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世俗雜物等等。
好了,但現代人離死亡很遠。優良的醫療技術,社會中快樂的景象,讓現代人無法思考"我擁有這麼多"。作者想要學習感恩,更去體會"感恩"的意義及想法。
於是,他開始思考"閱讀一本別人的災禍回憶錄"這件事。
乍看可能很荒謬。
但我深有同感。

在兩年前,我身陷一股心理災難中,做任何事都提不勁來,甚至會邊洗澡邊落淚。因為工作上的挫折,轉換跑道的不適應,讓我陷入心理上的痛苦。理性上知道這一切痛苦都會過去,但漫長的黑暗隧道讓人灰心.
一日,為了轉換心情,租了影片,我看了"盧安達飯店"。那是一部講述盧安達內戰的影片。
在電影時間中,我情緒隨著主角起伏,看到許多無辜人民死亡,屍體多到鋪成一條路,卡車經過時會凹凸不平。許多人無緣無故的喪失了性命。
我突然覺得,我受的苦不算什麼!幸好我遭遇到的困難''只有''這樣!!
人真的好好笑,又好好騙~只要一比較,就會深刻知道自己的美好.或許再回頭,你所身楚的困境還是一樣,但,心境上的不同,會讓整件事都有所不同.

寫下感恩筆記及追隨一位精神導師,都是在追求精神上,心理上的平靜,因為,在平靜中,你才能感受到快樂!
每個人所追求的精神導師都不同,只要""是能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""就是好的信仰.!
藉由作者的介紹,我認識了"聖女小德蘭",它或許沒那麼出名,但在作者的描述下,我了解到作者想追尋她落實簡單生活的意義,聽聽別人的追尋,想想自己,就會發現,最簡單的事,也就是最難的事,不是嗎!!

好了,感恩不是今天說今天做,最好是時時都能感恩,但沒關係,我們可以從練習著手,讓自己越來越懂得感謝唷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