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的七月--金錢

7月 / 花錢,不要有罪惡感
子項
偶爾揮霍一下 / 買真正需要的東西 / 買了之後一定要用 / 有些東西放棄吧

係金ㄟ!!花錢能讓你更快樂!!


我喜歡這句話!
誰都無法否認金錢所帶來的實質感受,你可能不需要是一位大富翁,但身邊有錢會讓你開心,能在適度的範圍內花錢,可以讓你更開心!!
書中一項作者所研讀的資料顯示。
財富的絕對標準固然重要,但相對程度也很重要。人們評估自己環境好壞的重要方式,就是拿自己與其他人比較。
比鄰居收入高的人,會比較快樂。同時,產業工人對自己工作的滿意度,與薪資高低的關係較小,反而跟同事薪資差距關係較大。
真是有趣!!或許這正可解釋為什麼最近台灣薪水一團風暴,因為大家不停看到自己與他人的差距,所以感到不快樂吧!!

回歸正題,金錢不是萬能,但沒有錢萬萬不能,這是我老爸跟我說過的話。金錢不能保證絕對快樂,但金錢絕對會影響快樂。就像健康的道理是一樣的。
但是,相信真正快樂的人,是懂得掌控金錢的人。而不是被它所控制!
怎麼花錢,才是重點。

想到一件有趣的小事,
畢業初,爸爸要求我每月轉一些錢存到他的指定帳戶,當作強迫儲蓄。但是銀行轉帳要扣17元。朋友說,不要讓銀行賺那個錢,所以都要提領出錢後,再到該銀行存錢。
這是一件需要"專程"做的事,所以常常拖拖拉拉。一日,爸爸問,怎麼還沒轉存錢,直接轉帳就好。我說因為會扣款,所以要找一個專程的日子請假去辦<銀行只開到3點>.....
爸爸說:那你轉帳後,我給你17元好了。你讓這件事麻煩妳這麼多時間,為什麼不簡單的解決它。一個月一次,我給你零錢好了。
我這才驚覺,我為了這17元付出了不少代價。時間,腦力盤算,專程辦事的油錢....我讓17元掌控了我的行動。
當然,有人可以專程跑銀行,有人認為17元省下來很開心,但,這是個人用錢的方式。
如果你可以付出少少的錢,讓生活更簡潔,不是更好嗎?<當然,若交易費少一點就更好啦!>

有需要就買,考量點在這裡,買了就要用,買一隻好寫的筆,可以愉快一整天,用漂亮的杯子盤子,心情增添許多光彩呢!!

好了!比起不理智的花費,看到購物頻道就想購買,瘋狂地刷卡,我相信,真正要訓練我們自己心智的,是理智的花費~

讓我們主宰金錢,不要被物慾支配唷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