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的三月--工作

3月 / 不超越自己,天堂有甚麼意義
子項
開一個部落格 / 享受失敗的樂趣 / 尋求幫助 / 工作得更聰明 / 享受當下

快樂是工作的關鍵要素,而工作也是快樂的關鍵要素。......保持快樂,可以讓你在工作的表現大不相同。......工作佔據我們很多時間,工作也是維持許多快樂生活的源頭:成長的氣氛,社會接觸、樂趣、目標感、自重及認可。

我們在工作上所獲得的,不只有金錢,那股成就感和認同感,讓我們的生活更快樂。當然會有痛苦和辛苦,但突破了難關,所獲得的快樂更大。

葛瑞琴提到了他工作大轉彎的經驗。
我可能沒這個勇氣去突破自己的舒適圈。
我自己會學習新事務,要求自己進步,但其實從沒脫離過我自己的舒適圈。
挑戰,一定是在一個安全範圍內。好像有一點缺乏挑戰性,但我不想否認這樣的自己。

大致上,我喜歡自己的工作,挑戰或許不像作者那樣大,但也能在其中獲得成就感。
轉職,目前不在我的生活選項中,但我會努力追求在工作上的愉悅感。
包括,與同事相處的愉悅,企劃成功的愉悅。

看看他人,想想自己。
你的工作,對你自己,又是如何呢?

在這個月中,葛瑞琴挑戰自己,開了一個部落格,並規律嚴格的要求自己寫作分享。她挑戰自己面對失敗的緊張,挑戰自己不擅長的領域,挑戰自己的焦慮感。挫敗,是經常的情緒,但這些挫敗,經常是激起挑戰成功企圖心的情緒。試著做做看,稍微逼自己一下,別太快滿足,將快樂延後一點,可以更快樂。\
當然每個人面對挑戰限度可能不盡相同,但是,不超越自己,天堂有什麼意義?

作者標題下的真好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