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得還不錯的一月--基本生活步調

1月 / 把燈關掉,把垃圾袋打開
[子項]
早點去睡覺 / 多運動 / 丟掉歸位整理 / 解決一件麻煩的事 / 表現得更有"能量"

我稱之為[基本生活步調]

.....新的一年,我希望自己更有能量。....充滿元氣的自己,在未來的一年中,更能堅守快樂生活提案的決心。我打算分為"身體能量"和"心理能量"著手,身體能量,我要確保自己有充足的睡眠和運動......"心理能量"上,我必須著手處理我那些感覺上凌亂又擁擠不堪的家和工作室,改善心中的"凌亂狀態"。....

睡眠和運動大家都知道,但很難確實執行!
葛瑞琴利用關燈,強迫自己睡覺,而和老公一起參加運動課程,強迫自己運動。有一個好玩的關鍵,你一定會同意。"參加免費的課程,雖然免費,但卻容易讓你怠惰~~,但因為為課程付費了,你反而會強迫自己參加~"你是嗎?我覺得不無道理,一開始強迫自己養成運動習慣,好像真的得付些學費唷~~

另外再"心靈感受上"你有沒有相同的感覺?有時整理房間會讓你心情愉快,因為東西整齊,凌亂消失。日本甚至有整理房間風水學。
葛瑞琴作的第一件事就是"整理衣櫥",哇~~這對女生來說真的是大工程。你看書中描述之後就知道了。家中的凌亂物越多,你越說找地方存放,其實就越混亂。....這真的是一個過剩的年代呀!!
作者的心得是"垃圾袋"是最好的收納處!

第一個月"生活基本事項",讀來十分有趣。因為作者的這些內心掙扎,跟每一個人實在是太相似了!!趣味不在"發掘新事物",而是在認清圍繞在身邊的問題。

讀完這一章,你會偷笑"原來每個人都一樣",你也會緊張"哀呀~我也該來改一改囉~~"
如一月最後心得,"藉由研究瑣碎的小事物,我們才能減少悲慘,增進快樂地偉大方法!!"

就像最近流行的"小確性"吧!!大船難轉彎,在小地方,我們試著掌握,就會得到快樂呀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