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老媽這個人啊 [心得]


益田米莉 著 

這本漫畫配合文字的圖文書
真是笑死我了!!

我老媽這個人啊~
真的好像呀~

節儉的生活之道
喜歡花俏的衣服
陳列一大堆小玩偶
事先記錄唱KTV時可能會點到的歌曲號碼
包包裡放了許多“可能”會用到東西
最喜歡與孩子一同出遊還會到處炫耀
總是認錯卡通動物~超誇張~
會為出門在外的,結婚的孩子,買很多東西讓她們帶回家
.....

好多可愛的生活習慣
都跟我的老媽好像喲(老媽最好囉~)
奇怪,不是日本人和台灣人嗎?
怎麼思考模式都這麼“媽媽款”呢?
看著看著,我忍不住大笑起來~~

作者是未婚女子,單身到東京工作,某一天想到以媽媽為題材創作小漫畫
意外的大受好評(證明大家的媽媽都這樣吧!!哈!)
記錄下他與媽媽的生活點滴,
回憶中的小事,
現在的生活習慣,
有趣的相處過程等等~~
或許生性拘謹的日本女性
等到變成“歐巴桑”之後,個性會放得比較開吧!!
因此就變成比較像台灣媽媽了吧~
呵呵~
一篇篇的畫下來,就可以集結出書了~
分享心目中的媽媽
表達對自己母親的愛~

總之,在這本有趣的生活小記中
可以看到媽媽的愛
可以看到女兒的孺慕之情
可以看到母女和樂的情況
(可惜的是日本爸爸還真的不見了~真的~~)
在母親節裡
看這本書真是太愉快了呀!!
讓我忍不住想起我的媽媽來~媽媽呀媽媽呀~
感謝你這樣照顧我~
你的生活智慧,讓我度過無數愉快的日子
雖然,有時會抱怨你的老古版
但很多時候,是很佩服你的洞燭機先呀~~~啊~
總之~
能當你的女兒,我覺得真的是開心極了!!
我好幸福喲!
親愛的媽媽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那又怎樣的一年 [推薦 & 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