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控的玩具 [心得]

抱歉,這是一場無法中止的殺人演出,沒有即興,不能喊停.....

泡坂妻夫  著       王華懋   譯

讀這本偵探小說
我好像讀了一則"日本機關玩具史"唷!!

過程緊張刺激,懸疑有趣,還包含了大量的日本歷史知識,許多年代我還跳來跳去~~
呼~~一口氣讀完,感受到一股緊張的氣息終於舒緩下來。
原來是這樣呀~~~

腦容量略小的我,或說推理腦太小的我
很難猜出兇手或是其技倆,當然,作者也不告訴我門
當凶案一件件發生,屍體一具具出現
整個線索散佈在舞台上
作者一樣樣的將他重組起來
恢復原貌時,那股讀偵探小說的快感,就會湧現!!

本書以機關玩具為主角,這些自動機關是日本歷史上引以為豪的研究
許多地方也有自動玩偶的博物館{我覺得好可怕!要我絕對不會去參觀!!}
作者就利用"自動機關"這個概念,設計出了一件件"失控的玩具"
背後是兇手濃厚的恨意,上演的每個人都虧欠了凶手
但,這可以當作謀殺的理由嗎?
當然不行!!
最後的結局以難以想像的方式畫下句點<說不定有人早想到了!>
在驚嘆作者的巧思之餘,也很感動日本研究機關玩具的學者
有這有趣的素材,才能間接觸動了作者的創作靈感吧!

[書背簡介]
徵信社社長宇內舞子與助手受委託外遇調查,一路跟蹤馬割朋浩和真棹夫妻座車。
孰料天外飛來橫禍,一顆隕石擊中座車,妻子輕傷,但朋浩留下奇怪的遺言後死亡。
緊接著,馬割一族就好像歷經劫難般,神秘死亡一一發生,
代代繼承的神祕房子"螺絲屋"機關密佈,
世代經營玩具產業的馬割一族,命運正被失控的玩具操弄著.....


很棒的偵探小說,一定要讀一讀~
書中還有一些伏筆,想必是有其他案件產生唷!!
還有,還沒看到泡坂妻夫創造的偵探亞愛一郎呢~
下回再找來瞧一瞧~~
偵探世界真是有趣呢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