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見幸福的所在 由利正宗婚禮攝影七堂課 [推薦]

她在婚禮中無意回想起過往的人生,
而照片裡的故事讓他重溫婚禮當時的心情。

由利正宗著

這本攝影課的書,讀起來真是太於快樂!!
我喜歡拍照,但總是懶得去記憶什麼光圈或快門,傻瓜了幾十年,突然要變聰明還真難。
爸爸喜歡拍照,很國小時期我就有自己的相機,底片相機,到哪都要記錄趣味的生活。
有一次相機不見了,我心裡只傷心底片,對於剛買沒多久的相機,倒是一點也不眷戀~~
因為底片不能重來~我的影像就這樣消失了~~

這本攝影課的書教的是"婚禮攝影",不是婚紗唷,是指紀錄婚禮過程的攝影
包括訂婚,結婚,新娘進場,喜宴,等等之類的大小事。
有趣的是,這是一名日本攝影師對台灣傳統習俗的紀錄。
台灣結婚的習俗很繁瑣,如果不是要結婚的新人或家人,可能很難搞得懂~
但是,當你知道它背後的涵義,你不只會會心一笑,還會非常感動於老祖先的用心。

照片自己能說故事嗎?
作者說道,真正說故事的是看照片的這個人。
如果你在現場,你曾在這個畫面中,這時發生的一切,看到照片,都會鮮活過來~
那時穿的衣服,搞笑的笑點,甚至是不完美的天氣
在回憶中,都會變得那樣美好而真實。

作者的攝影課包含
1說出幸福故事的照片
2.二十年後依然存在的價值
3.婚禮這樣辦
4.拍出力令人難忘的婚禮照片
5.禮俗五花八門,怎麼拍得讓新人滿意
6.基本行程外衣定要拍的私房建議
7.婚禮攝影師必備的條件
七大課題

每一個章節都搭配他曾拍攝的照片,有趣且豐富。
照片在作者的解說下,活靈活現,呈現出被拍攝者當時的心情。

當然,對於婚禮步驟越熟悉,你越能抓到好的主題,但是當意外感不上計畫時,
那就記錄意外吧,把這當作是一個難得的主題,
讓新人一輩子難忘~

感性,說故事的能力,比起技巧,擺在更前面。
而技巧,則有十乘十的加分效果唷!

這本書看起來好開心,讓人忍不住回想每一次參加活動的過程及感動。
每次看到照片,都能想起我存在的那個時刻唷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