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掃魔 [心得]

我是個完美混合體,一半屬於人魔漢尼拔,一半屬於智能不足的阿甘....
保羅。克里夫   著

書看後半,心裡想著,這個自大無聊心理病態的混帳傢伙,什麼時候會以什麼形式落網呀?
可惡!

這是一個充滿衝突的設定。
喬的社交邏輯思考智能在某些地方出了問題
[顯然是的,不然他不會再殺了第一個人之後,聽說捉到兇手有獎金而跑去"領給自己"]
喬的企圖和貪婪慾望讓他某些思路又特別清楚,甚至是天才
[顯然是的,因為他聰明到發現警方將他當作智能不足人士,他欣喜於自己的智慧竟然能凌駕警察們之上,因此幹掉了原本警局的清潔工,混入警局參與各項辦案]

喬是變態冷血人魔,但也是智能有問題的邊緣人。

這種人真的太可怕了。
劇情隨著喬混在警局中,一段時間增加一名受害者,讓警方忙著追查,
自傲警方都捉不到他。但其中一名受害者不是他殺的,是被別人模仿的。
因此喬決定自己來演一下警察,來找出兇手。
喬夠聰明,在殺人上面能冷靜的推理,他很快鎖定了模倣犯是一名警察,
而他要將他揪出來~~~
以他"基督城屠夫"之名~

故事以第一人稱敘述,喬,"我",驕傲於自己的想法,不覺得自己做的事有任何不對
他殺人,不花力氣棄屍,性侵女性,毆打她們,冷靜地有如在街上散步
他嘲笑所有人,他們看不出來他是演一個智障,這群智障的正常人。
喬的精神有病,他想掌控自己的人生<因為他的人生大多被他人掌控>
藉由嘲笑警局人士,凌虐女性,讓他得到快感和滿足感!!

這個十成時的變態!!

越看越火大,真想趕快把他捉起來!!
最後的結局,我當然不能告訴你,你要自己去看。
但最後的警方犯罪側寫,寫得很清楚,喬是一個什麼樣的人
......
獨居,白種人,因為這種犯罪很少跨越種族。...夜間犯案,代表他白天有工作,但是一份低賤的工作,他覺得工作配不上自己,他有能力做更好的工作。他跟一名跋扈專擅的女人住在一起,可能是媽媽或阿姨,他沒有能力對抗這個女人,透過移情作用,他以殺害這些女子來報復她.....他缺乏組織性,他用現場的物品俇綁被害人,而不是事先準備。他犯案前會計劃好幾個禮拜,遮住被害人面孔及照片代表他喜歡物化它們。....反射會傾向,缺乏良知,不把人當人看...他可能為了得知調查進度而向警方提供證詞,或跟警方討論案情˙....
..........

描寫得真的很貼切,這就能解釋為什麼喬總夢想殺死他媽,但卻又言聽計從
愛著他媽也恨著他媽~愛越深就恨越深~~

一本張力十足的犯罪小說
看到喬合理化自己的任何行為的狗屁理由都想罵人!
我太暴力了?不好意思,太生氣了!!
最後的結局是罪有應得,我真想拍手叫好呀!!

呼,氣死人了,我知道真實的世界很黑暗,比起小說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但是,真的很火大呀!!我要來看點其他的轉換心情。嘖~壞人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