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班車晚餐 [隨筆]


這是一本有趣的食譜,簡單,又讓人想動手試試看。
作者/ 梅津有希子

喜歡看食譜是一個永久的樂趣,而看看為不同族群所設計的食譜,則是另一番樂趣。
除了孕婦食譜,小朋友食譜,男子漢食譜,噗拉撲拉~各式各樣食譜外
這次看到的是末班車晚餐。
我覺得~是宵夜才是。末班車宵夜,或是...睡前暖胃吧。

比台灣還發達的日本電車末班車應該要超過午夜12點吧,或是11點半~回到家一定是12點吧(當然也可能有不同路線的差異~)但不管怎麼說,一定都是宵夜場了~
為何這麼晚了還要吃東西呢??
是一個“宵夜場”的概念,還是太太服侍老公回家,那種“您辛苦了”的概念??
深夜晚餐,代表下午一定吃下午茶,零嘴或是各式個仰果腹小物吧?不然身體怎麼撐得住。

今年加班回到家常常是八點,跟之前五點左右就吃完晚餐的生活大不相同,重點是“還要自己弄吃的”,這個念頭常讓我很懶~都這麼晚了~回家只想攤在沙發上滾來滾去看電視,然後洗香香睡搞搞,明天起床又是相同的一日開始(是形式上相同,工作內容當然不同)。
要不要自己準備吃的,真的很懶~~而且自己準備菜色,變化性真的很少!!

看了這本有趣的末班車晚餐,幾乎都是“單品式”晚餐,第一個驚訝是:吃這麼少??
第二個驚訝是,吃豆腐當主餐,甘好?但又好像真的可以試試看。所有的材料準備少少的~一口氣給他滾一滾,熱一熱,似乎是不錯啊!!書中搭配冷凍烏龍麵,部分微波食品的做法,也真的是很實用喲!!呵呵~

下次傳好料,也來試試看吧!!

單元有:湯類,烏龍麵類,冬粉類,豆腐類,微波食品類和鍋類~每篇前頁小漫畫,那種上班族心聲的感覺很不錯哪!(是我老了吧~超有感同身受的fu)


 
           至少有碗熱湯也好
  
     烏龍麵輕鬆煮(我也超愛烏龍麵~~)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豆腐就是免死金牌(下回來吃皮蛋豆腐加肉鬆!!)


 
           利用微波條理盒大展身手  

怕麻煩就煮小火鍋(這個好!!)


看著看著,餓了~
如果哪天可以看著食譜就吃飽,那該有多好啊!!哈哈哈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