骸之爪 [心得]

道偉秀介  著

阿!!我突然發現這本書是"龍神之雨"的作者~~
天啊,我一點都沒有發現,兩者的差異太大啦!
兩書雖然都有犯罪情節,但書寫方式真是大相逕庭~~
我只能說:道偉先生你太厲害了!!你嘗試這麼不一樣的書寫方式,卻是一樣好看呀!!

在一間佛像工房裡,陸續有人失蹤,這和二十年前的失蹤案有關嗎?
原本是為了淨化罪孽的佛像,竟然流出血來,
半夜看到的佛像竟然笑了~~
這是怎樣的靈異事件??

二十年前最年輕的學徒和師父的女兒戀愛,而且還懷了孩子
師傅要將工房傳給最年輕的徒弟,其他師兄怎麼吞得下這一口氣
乾脆......
一切都要怪這個封閉的世界,封閉的工房和外界隔離
這裡的每一個人心中都藏著扭曲的惡魔.....

二十年後,年輕學徒做的佛像竟然流血了~怎麼回事?
代表有人要血債血還了嗎?

從靈異事件開始的偵探小說~還滿對我的胃的~
我喜歡這種有點"好朋友來相助"或"求救"的題材~~
就算事後證實只是一個自然界的巧合
我還是很喜歡那種"有靈氣"的氣氛~~

佛像在未開光前就像人偶一樣
太像的人偶會讓人擔心她是否會活過來~~
犯人在犯下殺人案時,就算人不知鬼不覺
還是會擔心被神明察覺吧!!
從父母時代開始的恩怨,一不小心的殺意
把人推向深淵~~
說真的,如果我知道誰是我的殺父仇人~
每天看他嘻嘻哈哈,要我忍耐不給他一巴掌,還真是難受呀!!
但就像是犯了錯的人,必受心理煎熬一樣~
心中的痛苦,又何嘗不是一種懲罰呢?
在千手觀音的注視下,犯下了殺人罪行
就算一開始是小小的罪惡,也會慢慢匯流成大的無底深淵~
最後吞食每個人。

道尾秀介的主題,講到每個人內心皆有一片黑暗面
如何轉化她,真是看智慧呢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