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吧!一個人的生活 [心得]

圖文 深澤直子

享受吧!一個人的生活!
好好愛自己的單身享樂日記

這本漫畫真是太笑了!!
描述的是插畫家深澤直子自己的單身生活
37歲的他在外自己居住,養了三條小魚,努力於自己喜歡的插畫世界中。
但仍舊免不了每天問著小金魚
"我的真命天子到底在哪裡呀~"

哇!!這本書的心境對我來說真是超貼切的寫照。
37歲也單身的我,也常忍不住想問的兩隻小兔子說,
"我的真命天子到底在哪裡呀!"
有趣吧!!

不過,翻看漫畫內容,發現作者的"一個人挑戰"
對我來說都還滿容易達成的耶~
有一篇中提到一個人要去吃迴轉壽司,緊張得要死~
覺得完成了一大挑戰,後來又再繼續挑戰一個人到餐廳點啤酒暢飲
覺得踏出單身享樂一大步。
這一點我覺得真是不可思議。

日本男性工作結束後,也非常常一個人到酒吧小酌
或是吃吃消夜,感覺是很平常的事。
但或許對日本女性而言,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吧!
針對日本女性推出的下午茶組合啦
吃到飽組合啦,很多都是與朋友一起的吧
一個人就會被覺得是"好可憐"或是"怪怪"的
但現在因為單身族群越來越多
因此,也越來越不奇怪
日本也打出所謂的單身經濟,一人火鍋之類的。
不過,要改變舊觀念,還是要一段時間的吧!

享受一人單身生活,沒有道理要一直待在家裡吧
還是可以開開心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呀!
吃吃好料,騎騎腳踏車,參加運動社團
我告訴我自己
遇到節日,看到幸福的人影一雙雙,會羨慕是一定的
不過,沒關係,還是要抬頭挺胸往前走啊!

不一定要享樂
也可以清閒和優雅
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那又怎樣的一年 [推薦 & 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