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哈!影響世界的52件歷史大事 [推薦]


池昊晉 著  柳南永 繪

看完這本世界史書籍,
我真心佩服韓國人化繁為簡,化枯燥為有趣的書寫能力!!

或許是搭配圖畫
在作者選出的52件重要歷史事件當中
有西方,有東方,有美國,有共產主義
每一件歷史大事
每一件影響世界局勢深遠的事情,
都變成了有趣且容易了解!!


在經濟上
在政治上
在宗教上
在社會階級上
作者都有所篩選
並且針對歷史事件,盡可能寫出始末,作出簡單的論述



有遠古時代
有中世紀
也有近代
在52件事件當中
盡可能呈現人類共同歷史的由來

為什麼會這樣
因為當時發生了什麼什麼事情~~

而52件
剛好是韓國最喜歡用的數字之一
一年52周,一周讀一篇,一年內你就看完了人類世界數千年的歷史

如果能提供這麼有趣又世界觀的讀物給孩子
讓他們在小時候就學著放眼世界
那麼,長大之後孩子不會更懂得去探索自我嗎~

這是一本很棒的書~~
我決定要去買來做為參考呀~~^^
誰叫我是歷史狂~~

又及:韓國知識書籍許多以漫畫繪圖做為導入
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,
若能先引起孩子的興趣
在激發他們想更深入了解的動機
或是找出更有利的事證
那麼不是相得益彰嗎?


從圖畫入手
連大人也可以感受到歷史的魅力唷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