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[開場白與心得]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   喬辛.迪.波沙達   艾倫.辛格

我花約20分鐘看完這本書。
2006年出版時,棉花糖一書紅遍大江南北。但,我沒有看。<大概是封面不吸引我吧!>
我大概知道這是一本什麼書。勵志咩,鼓勵向上,因為我自己已經很向上了,所以沒有太大的興致去聽別人教你如何面對人生。
我知道書中談的是延遲享樂的觀念,棉花糖的實驗我知道,恩~大概,就這樣子吧。

一直到今天,我終於看了這本書。看完的第一個感覺,哇..這本書跟"誰偷走的我的乳酪?"好像唷!很容易讀,也很容易理解,難怪會紅!
棉花糖一書雖然短.薄.精簡,但帶著讀者從生活中的人物出發,去思考為何有人會成功,有人卻失敗的問題。很有趣,提供許多讓讀者思考的問題和空間。

大老闆和司機,他們一開始的起點可能是很類似的,但為何一人最後變成大老闆,一人卻只能幫他開車?重點不再一開始誰有錢~~
重點在於你如何規畫你的未來。還有,你有沒有付諸行動!!
<目標  +  熱情  + 行動  = 平靜    我在想為何是 =平靜而不是 =成功。我想,因為現實人生都知道,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,沒有這回事!但是,有努力,可以讓你問心無愧。所以,才會是平靜吧!>
關於規劃未來,其實需要有一個清晰的頭腦。現在有許多人都不去想未來了,只是得過且過的過日子,這是題外話了!
對於你想要的未來目標,書中鼓勵你要學著為遠處大目標,忍耐或放棄眼前垂手可得的小利益,因為,這將會阻饒你的大成功。<可是,有誰知道咧~~>
就如同書中的例子所說,你想要累積你的財富,你就不能一直花小錢。對吧!

滿好玩的小故事,沛辛先生和司機阿瑟的對話,讓人清楚的看見了"智慧"及"思考"的重要。你的目標不一定是賺錢,可能是其他,想教育孩子或改變自己,不管是哪一種,立下目標後,學著把目標放遠,努力是一定的,忍耐,守信,充滿毅力,那麼,你就會成功!

棉花糖很好吃,但是,留到最後的棉花糖,有經過你的努力地棉花糖,將會更美味!!

分享小故事<這比成功守則更吸引我>
1.
每天清晨,在非洲的大地上,猩猩醒來。
他知道,他一定要跑得比獅群中最快的獅子還要快,否則他就會被吃掉。
每天清晨獅子醒來,
他知道他一定要跑得比最慢的猩猩還要快,否則他就會餓死。
重要的不是你是猩猩還是獅子,
重要的是: 太陽出來後,你最好就拚命的跑吧!

2.
有三隻青蛙一起在一片葉子上順流而下,其中一隻青蛙決定要跳進河裡。
請問
葉子上還剩下幾隻青蛙?
大部分的人都回答兩隻。
答錯了。那片葉子上還是有三隻青蛙。
為什麼?
因為[決定要跳]跟[真的跳]是兩回事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