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限時批-100個新世代尋夢藍圖 [開場白]

  
    本書的一百封信,原先在諸國時報上刊載。
    我在早餐店看到報紙時,就注意到這個專欄了!
    中國時報的專欄,真的都十分有趣!
    但因為我們家不是訂中國時報,也不是天天到早餐店報到,而我也不能老是跟早餐店要報紙吧!!所以,翻報之間讀到時,總是充滿驚喜,很仔細,很開心的看!

    專欄結束了,原想找幾篇印下來,已經錯過機會,結果,竟然又在書店假上巧遇啦!馬上抓緊機會買了下來。100篇的書信耶,夠我翻一陣子了!
     
     中時為了響應建國一百年,特地設計這個專欄,與各領域的新世代,共同展望新世紀,一起向前看。以四個月時間,邀請一百位四十歲以下的潛力新秀寫信,每篇大約都一千字左右,並刊登在報紙重要位置,這可是一大創舉!

    這一百人當中,有已經在國際展露頭角的,如旅日圍棋手張栩,網球選手張凱貞,超馬陳彥博,也有在國內有高知名度的,如彎彎,盧廣仲,九把刀,也有在自己領域奮鬥的年輕新秀,如薰衣草民宿主人林庭妃,童書創作者幸佳慧....等。這一百封信,呈現出來的是一幅臺灣新世代對未來的願景藍圖,每個人所書寫的未來一片片拼湊成臺灣的願景。
     

     書中將這一百封信分成,想念,感謝,理解,初心,叮嚀,自許,前進,守護,期待,每一封信都帶著我們向前看。信件中,有人寫給未來的自己,有人寫給栽培自己長大的長輩與土地,有人寫給後生晚輩,有人寫給景仰的對象,也有人寫給台灣這片土地。不管對象是誰,信中充滿了對未來濃厚的情感。

 
   中華民國已經一百歲了,前一百年是辛苦的,動盪的,接下來的一百年,我們要開花,要結果,要展現出臺灣人強韌的生命力。


  講了一堆,其實只看了一點,這一百封信,我要以總統的頭家身分來好好讀一下,一定也能從中找到我對未來的想望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