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寫大歷史 [開場白]

柯嬌燕 著      劉吳明 譯  

"歷史"一直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
就算沒有讀完,也是一本一本的買回家堆著
對有點老的,舊的,充滿故事及回憶的~天呀,我超沒轍的~~可是
這是一本理論書
就是像教科書那種的書籍,談的是綜觀全球的[是誰,如何,怎樣,又怎麼去寫關於"全球"全世界的歷史]歷史書寫。

很薄的一本書 174 頁
但我知道讀起來要人命

<耳語>這是一本要坐在書桌前,打開檯燈,準備筆記讀的書,讀三頁包準你回頭兩頁思考。
一口氣讀完?????那是每個字都懂了,但整篇不懂吧!
哈哈

那我要自找麻煩嗎?

答案是肯定的。
因為
我對歷史沒抵抗力嘛~~~
請教了高人,決定以一次5-10頁的速讀度來讀,相信可以有所收穫吧~~~

章節
導言
第一章   宏大敘事的萌發
第二章   分流
第三章   合流
第四章   傳染
第五章   體系
第六章   全球史是什麼

一人讀書會,開始讀吧~

留言

  1. 一人讀書會好讚喔!我也正想買這本書回家參考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~不過讀起來真的是看三行退兩行呀!慢慢讀吧!同好!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