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馬山莊殺人事件 [心得]

 
東野圭吾
 
又見東野圭吾呀~
東野圭吾的小說步調緊湊,故事精采
讀起來輕鬆又愉快~
(難怪稱之為大眾文學)
很容易進入故事架構,如入主角思考,
傷心難過,報仇雪恨,將壞人繩之以法都在這裡呀~
 
以獨立於滑雪山上的白馬山莊為背景
鵝媽媽童謠當作謎語,
至少三個人在這裡意外死去
真的是意外嗎?
還是因寶藏引發的殺機。
跟著謎底一步步找出的幸福寶藏。
是真的幸福嗎?
 
我對謎題最沒有辦法了(其實對什麼都沒有辦法~)
書中仔細寫出抽絲剝繭
腦袋中解開疑惑的步驟
但我就是想一部跳過~~
告訴我謎底即可~
看樣子
我還是一如以往的
一點都不擅長等待
有人說要享受解謎的過程~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呀~~
總之,
找報寶藏就好。。。
 
文末提到
當殺了第一個人,犯下第二件殺人案就更加容易
也會更麻木,或許是真的吧。
當道德良知已經失去,誰還在乎接下來的良心呢?
人為財死
為了錢財失去性命者多如過江之鯽
為了爭奪珠寶而殺害他人者也不在少數~
對於錢財,真的,還是要小心謹慎才好唷~
 
 
 
註:每次都沒有評論,只是開心的碎碎念讀書心得,很不專業唷~但我本來就不專業呀
書評中提到,以不同以往的偵探腳色,不是大紅大紫的偵探明星,而是關心死去哥哥的妹妹和可靠的好友,重啟死亡偵查案件,不誇張且恰如其分,小巧精緻的偵探小說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