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蜥蜴 [心得]

江戶川亂步  著 

日本推理之父~江戶川亂步,其偵探小說,是最具時代代表性的傑作!

我對江戶川亂步不熟,但是對江戶川柯南很熟~~哈
當初後藤新一他亂取名字時,就是看到這兩位重量級的作家
江戶川亂步和柯南道爾,才自己取的名字~
而叔叔是"名偵探小五郎"
正是取自江戶川亂步中著名的偵探主角"明智小五郎"啊~~
可是當看到小說中聰明絕頂,機智又富有正義感的"真的"明智小五郎時
又會忍不住想到好笑的"小五郎"~真的是忍不住噗嗤一笑~~誰叫我們電視中毒較深呢!

黑蜥蜴一篇,是十分著名的江戶川亂步的作品
講的是明智小五郎與黑街女王"黑蜥蜴"過招的偵探小說~
為了珠寶,美女搶奪戰,展開一場激烈攻防戰
雖說是偵探小說,但推理過程不多,比較像是冒險小說一般呀。

現在的推理小說<這樣說好像不公平,因為我並未深入研究呀~>
有的很著重推理過程和偵探的心情寫照。
發生了何事,透過偵探的眼睛,一件件的抽絲剝繭,找到兇手
但,江戶川亂步的風格不是這樣,比較像是偵探和兇手互設陷阱~
看誰計高一籌的樣子~
也很有趣!對我這個老是懶得思考找出兇手的人來說~
這樣的偵探推理小說讀來很輕鬆愉快!

緊張的劇情有啦,豐富的出場角色有啦,
就等著看一場大戲吧!!

小五郎和黑蜥蜴鬥智,應該也很感嘆有棋逢對手的感覺吧!
讓黑蜥蜴以為殺了小五郎時忍不住大哭起來
能夠遇到一個和自己才智相當的人,
應該很是開心~~只可惜對方是敵手呀!!

雖然復古<請容我如此形容>~
但精彩度絕不輸現在新出的小說,書寫方式不太相同呀
樂趣點不同,但設計謎題仍十分巧妙
或者說,如果沒有這樣的經典,也造就不出來現在日本偵探小說的榮景吧!
黑蜥蜴,怪盜二十面相,如果沒有厲害的反派對手時,哪能凸顯英雄呢~對吧!

正邪大戰,來看邪不勝正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