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運動類書籍 [心得]

度過夏天,暑休,假期,上山下海,體驗及遊戲人生~
很快的! 

就變肥了.....心寬體胖呀~<意即,心情好就容易發胖>
     是的,這是我每到夏日尾巴的課題,我真搞不懂所謂夏天沒食慾的事,從來不會在我身上發生.........該來動一動了,默默地想~

或許跟我一樣的人很多吧,不管什麼原因。想瘦,瘦還要更瘦,瘦瘦瘦,或是練肌肉,練體型,練小蠻腰,練纖瘦腿.....諸如此類,書架上,健康類,總不乏這類書籍。
同時,也帶出許多這類型的名師。
      鄭小姐,青花魚先生~等等,ㄟ,好像韓國人很多唷!!日本也有,但大多是以健康,整脊,拉筋,舒緩,飲食健康為主,啊,台灣人自從上次劉小姐出了國標舞專輯後,好像比較少....唐負責人又出了不好的新聞,好像沒有出書??
    總而言之,這代表,想要一個"自己滿意"的體型,成為這類書籍主打的客群有多多多少了。
    通常,在某一天抱怨自己過胖的時候,在書店看到某本健康運動書籍。封面上寫著"保證瘦"、"健康的達到你想要的瘦身效果"、"在家裡自己一個人也做得到"、"已有上萬人成功的見證"、最後再來個"名人大推薦:誰誰誰也覺得很棒"~~諸如此類。這時,你已經會把書拿起放下好幾次。
      因為健康韻律的書籍可能是彩色頁多吧,通常價錢比較貴。接著,出版商為達到讓你買回家的目的,要讓你覺得值回票價和物超所值,這類書還常常附DVD,送小道具,送實行計畫月曆,明星老師簽名....等,告訴你一定做得到,大家一起來吧!!!之類的。這時,你就會乖乖拿書去結帳了。<就算失敗多次,每次看到這種文案,還是會忍不住呀~~>
    回家後有沒有徹底堅持,很難說,但相信買書者一定會努力個一個禮拜~加油,我可以做得到。接著???書和DVD去哪裡,就不知道了!
    這真是一場意志和生活惰性的大拔河呀!!相信你我都在這拔河中輸得很慘<或是說輸過無數次>。但等到又出新的"運動明星老師"時,大家又會再去買一本來試試看.....


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很驚訝又驚喜。一來我愛肚皮舞,二來我想塑身。毫不猶豫地把它借回家。但心想,圖書館進這書真是有趣,這類"實用型書籍",不是像字典一樣,應該想用的人買嗎?推薦圖書館買這本書的人在想什麼呢?
想歸想,還是借回家,嘿嘿,還可以跟著跳一跳呢。


跳完後,有點失望,比起實際上肚皮舞課,這種光碟跳起來,真是乏味呀!
編排動作不甚佳,無法達到像跟著跳韻律舞的感覺~傷心。
書中當然有許多圖解,照片,和文字介紹肚皮舞及動作可練到的肌肉。
但,整體而言,不甚理想。跟著大家一起跳,有趣多了!NG。

同時也借了伸展操。
這本書有趣多了。設計風格和肚皮舞完全不同。


動作是用畫圖示意。告訴你應該要拉筋的方向。
也從身體醫學的角度來告訴你拉筋這回事是怎麼樣,如何牽動肌肉等等。
沒有明星,沒有照片,只有一句句告訴你怎樣拉筋,怎麼拉最好。
除了講解動作外,同時設計了"執行月曆",在月曆上放上許多與運動相關的小知識,讓你一面拉筋的過程中一面看也能一面鼓勵自己<我猜的啦>,人體健康比例,健康小知識等等。就算筋拉不好<也沒有好不好的問題>,也能得到知識吧!!哈哈~
能瘦身嗎?或許因為增加身體代謝率,可以有點然燒效果,但不強調瘦身功能。
<喔~圖書館還有一本更有趣的拉筋書,也是日本出的,教你如何在"浴缸內"拉筋,真是有趣及實用極了阿!完美結合日本人愛泡澡的精神!>

韓式華麗的運動減重書籍,以及樸實簡單的日式拉筋手冊。
你感覺如何呢??
如果是你,會進行何種減重方式???



說真的!
我還是覺得,一個人做運動太悶啦!
難怪拉筋書籍中提到,
兩個人一起運動的效果,親子,夫妻,朋友一起運動能持續下去的比例是80%,找個伴一起來動動吧!!
不論瘦不瘦身,運動,能讓你健康,是最重要的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那又怎樣的一年 [推薦 & 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