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家味 傳承媽媽好滋味 [心得]

一本全家合作,丈夫拍照,太太採訪,婆婆做菜的美味食記。
紀錄傳統的自家味。

近幾年來食記好多~
有米其林美食,有各國料理,有邊吃邊玩,有獨門秘方
但,也有不少"故鄉的味道"

不管你來自哪裡,不管你吃遍天下,
故鄉的味道,總是讓人魂牽夢縈
那是一股質樸的,單純的味道


我沒有炊過粿,但是看人家炊過
也喜歡那股單純的味道。
看了這一家子的採訪,發覺炊粿似乎沒有想像中困難~~或許,哪一天我也來炊一下~
體驗手作傳統美食







農家最見不得浪費,
盛產時節的蔬菜水果,都要好好的保存下來
曬乾
醃漬
都是一道道美味的料理

現在是桑葚產季
我又喝了大伯母煮得桑葚汁
暢飲真是開懷呀~~


味蕾的記憶包含文化
一代代傳承下來的好味道
不管是你家的
我家的
大家的
都希望不要失傳
除了記錄下來
也要讓好味道在生活中再次重現唷!!

自家味
媽媽的味道
希望我也能多學一點呀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