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陽師 醍醐卷 [心得]

夢枕獏 著

隔了許久~又等到陰陽師啦!!
已經誕生二十五周年了嗎??倒是不知道~~
但是,從哪開始出書以來,就是熱烈的支持者!!!


夢枕獏所架構出來的"安平時代"與"陰陽師"系統,是所以後來追隨陰陽師世界文學家的典範。
這股神秘,優雅,緩慢,人鬼同存的世界,互相禮讓尊重的世界,成了許多人的最愛!!包括我呀!!

    看了這本書,讓我興起造訪京都的意念,也因此真正成行,體會到慢~~優雅~~從容的京都世界,和風日本文化,這種感覺和時尚東京是完全不同的!!

    晴明和博雅,兩者搭檔有如福爾摩斯和華生,但晴明又是能與萬物靈魂交流的陰陽師,這種神秘感,有點超能力的Fu~太容易讓人上癮了!!!
   隨著兩人處理大大小小事件,穿梭在虛實之間,人鬼道上,或許如晴明所說的,純真的博雅,讓鬼怪都能感受到他的誠懇,更何況是人呢!!也難怪乎晴明會說出"我留下,是因為源博雅你在這裡"這種話了~~<唉唷~~~~超容易讓人想歪的啦!!>
    
    醍醐卷是陰陽師系列的第十四部<有這麼多了呀!!>書中的事件吹笛童子,夜光杯,蜈蚣小子,白蛇傳等等~~都是小篇故事,小小品~~讀來趣味,卻有不夠滿足之感,想來是現代人太貪心啦!!不複雜的故事覺得不夠精采,可是現實中發生的~~不也都是這些小事嗎~~<而且有的部分轉換成畫面想像,比大法師還可怕吧!!>

   陰陽師不能以單本來看!他的精采度是系列的,持續的~一整套的~~規組的啦!我只能如此說!!喜歡他的人很多,我只是錦上添花罷了!
  奇幻文學世界,我最愛這一味囉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