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離開學校就該知道的生存辭典 [心得]


一離開學校就該知道的生存辭典__那些字彙教我的力量與勇氣
[20代之字典~超給力]

千田琢哉 著

這是給20多歲,開始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或是半新鮮人讀的激勵字典。
但是我 30幾歲看起來也滿給力的。

我喜歡作者在一開始就說的。
許多字彙,我們當學生時只被第一,二條解釋,因為考試會考。你只要背出來就對了。
但出社會之後,你會體會到第三,四條解釋,對你才是重要的,因此,你要早點了解這個字彙真正的意思,才能獲得力量與勇氣。

不安=放置不安的情緒不管,自古以來就叫做逃避
吃虧=是不是真的吃虧只有十年後才知道
怪咖=改變世界者都是怪咖
離開=懂得退出的人,才是知道如何重新開始的人
加班=這世界上根本沒有需要加班才能完成的工作
規則=一流的創業家,總是嚴守正確的規則
例行工作=誰來做都一樣的工作,最能看出你的工作態度
蘭徹斯特法則=一開始每個人都是弱者,但只要有身為弱者的自知之明,就能脫穎而出。
大家=把大家這個口頭禪戒掉,自然就不會找藉口
緊張=緊張並非性格問題,而是準備不足
弱點=想要變強,就要完全了解自己的弱點
被超越=人生沒有比被超越的瞬間,更值得學習的時刻
電梯=人生的考場

很多詞彙你一看會覺得很妙
但深思之後會發現馬上了解。(應該是我也打滾一陣子的緣故)
許多字會衍生出的意義,比他原先的意義重要多了。

看到書封面寫道:日本暢銷書~
雖不知是不是真的,但最近勵志的書籍真的很多呀~(沒少過)
應該是說,激勵人心的書籍沒有少過
人心有時就是這樣脆弱,需要靠文字的力量來激勵自己向前
鼓勵自己多學習,並且告訴自己
現在遇到的挫折,是為了以後的成功
多年後,一定可以微笑談著當年的挫折
加油吧~

就算現在我已經不是新鮮人
但還是很適用的唷!加油!

人生中最早的時間,永遠是今天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