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相信任何人 [心得]

別相信任何人   
Before I Go to Sleep
作者  S.J.華森

我不知這本書的外文版封面如何,但中文版的封面,看起來就像是"驚悚小說"吧!!
而我,是不看驚悚小說的~~~SOSO~當這本小說在店頭出現上時,我是興致缺缺的。
後來,表妹看了這本說,說,好看!同事看了這本書,也說值得一看~恩~
某位愛看書的同事也說,還不錯唷!!可以跟某某借來看~~這樣嗎?引起我閱讀的興趣了~
那借來瞧瞧吧!!

這本書的驚悚程度~~其實是我想太多,但也算是驚悚啦,
這是一本訴說失憶症的故事,一個以失憶症主角出發,從他內心窺看外在這個世界,
是多麼不可靠,多麼令人害怕,心靈上的不確定性和不斷懷疑自我所組成的故事。
對失憶症患者來說,整個世界都在一個假想狀態,她不知什麼東西可以相信,而誰,又告訴了他實話。
挖賽,這告訴了我們,"心魔"才是最驚悚的元素吧!!<就好像看電影時怕的不是導演'創造出來的角色,而是你心裡幻想的大魔王~~嗚哇~~真可怕~~>

回到正題,主角<克莉絲汀>失憶後,每天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,因為多年前的嚴重創傷,她的記憶無法累積,只能維持一天,睡著後就失去。因此心理醫生建議她寫日記給自己看,讓她是步步重建自己的記憶。而在這個過程中,克莉絲汀害怕知道真相,又渴望了解自己,在這擺盪中,她希望重建"自己是誰"的記憶~她希望不只是家人回到她身邊,而"她自己"也能回到家人身邊~一面努力重塑記憶,一面慢慢了解真相,原來~~<我不要告訴你!!哈哈!!>

作者的筆法真是與眾不同!
讓讀者只知道和主角一樣的觀點,不但有如陷如入五里迷霧中,還跟著主角一樣擔心受怕。
但重點是,也因為太瑣碎也太不連貫了<日記總會有斷斷續續之感~>本書若不一口氣看完,就會停頓很久!真的!一口去讀完,會有如看電影一般過癮,層層抽絲剝繭,建立真相<但書太厚很累唷~>一停下來,就會不想去理會這位失億的阿姨,到底恢復記憶了沒有~~<真殘忍~>
所以囉~看書,有時也要一鼓作氣呀!!

我們很難想像失憶的情況,若自己失憶了,你也不會記得當初為何對失憶好奇。
但,小說就是這點迷人,你可以透過文字,去試著揣想不同的人生及時光,同時多具備同情心~以更寬容及包容的心,面對這些受困的靈魂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