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!超神準事業心理測驗 [心得]

小魔女Candy 編著

我個人覺得拿心理測驗當讀書心得有點取巧~
但有不想放棄+1的機會,所以還是來寫一下心得。

心理測驗算是什麼書呢?工具書?好像又不到。娛樂書籍?也不知算不算。
心理學?或許沾點邊吧!
但不可否認的是,市面上心理測驗的書,真的很多~~
以"編著"為主,意思就是,大家一起慢慢蒐集來的意思吧。

心理測驗分很多種,有的只回答一提,就告訴你你是如何如何,
有的是像走迷宮一樣,選1就到4,選2就到3之類,走到最後看看你是哪一型
還有就是好多題組,一題題加分加起來的,難度比較高,有可以看出來問得比較仔細。
都滿有趣的,但,我常常在想
這些心理測驗,到底是哪來的?準確度有多高呢?
這個很難說吧。
每次看到不準的測驗,馬上就會說"這題不準",而轉看下一題。
如果這題很準,就會驚訝地說,真是太厲害了!好準唷!
所以
到底是準還是不準呢?
我想,
參考價值多過一切吧!!

我很喜歡阿姐曾說過的一句話。
你心裡在乎什麼,你就會從中看到什麼。
你的心理影響到你的決定,因此相同的問題和選項,在不同時候,你會有不一樣的選擇吧!
心理測驗,提供你一個小小出口
不管它是讚美你,批評你,都可以為自己找到一個慰藉
當作娛樂也罷,趣味也好,參考參考
或許,在茫然時分
心理測驗能指給你一條小路。
能否走成大路,就要看自己的努力啦!!

準不準,見仁見智囉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