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革命 [心得]

小革命,從自身的行動做起。一人的力量雖然微小,但當匯集相同價值觀者者的力量,他就會成為一股浪潮。

小革命終成力量

<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>

     會注意到"我的小革命"一詞,是開始於某次閱讀報紙看到的專欄,報導三位某鄉鎮在地中年人,僅是希望以後散步的河堤邊能有一整排櫻花樹可以欣賞,於是興起了種樹活動。在假日的時候,一次種個十來棵,有錢時多種一點,沒錢時就少種一點。河堤不是私有地,三位中年大哥也拿不到補助,它們只是默默的為了美化而努力。一開始鄰居笑說"把錢丟到水裡",可是慢慢的,大家開始一起維護這條美麗的散步步道。幫忙清理雜草,撿拾垃圾,讓這裡變成每位居民散步的好地方。忘記過了幾年,在櫻花季時,大家都可以漫步河堤邊賞櫻花。....
    看完這篇報導,我好感動唷!!!
    想當初,日本京都清水寺前哲學之道,也是某文學家,希望他和太太散步時,可以看到整條路的櫻花,才開始種植的。一開始,或許是一個小小的念頭,但是,只要開始有行動,必有水到渠成這一天!!

    後來每周我都會專心閱讀這篇專欄,直到結束為主。
    很開心的事,專欄果然集結成書了!!!
    一共有三本,每一篇都是一個感動人心的真實革命!!  
    裡面的每一位主角,都是台灣在地居民,他們有一個信念,持續不斷地為自己的信念付出,進行自己的小革命~~主角有三個宅男開著胖卡麵包車,上山下海交偏鄉小朋友網路;小唐因身障,推動與通用設計結盟,讓每個身障者都能透過輔具,獨立生活,不依靠他人;在開放釀酒的時代,推廣個人釀酒事業,也鼓勵小農嘗試釀酒;提出光害危機,鼓吹光害防制法,希望透過立法來阻止光害對大然的危害;還有堅持地區報社;自閉兒庇護農場;等等等的微小革命,如果你不身在其中,可能沒有感觸,但是,這些微小的革命,終將成為力量。


      超好看的!!!如果,你也厭倦了老是看科幻小說,想換換口味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,你也想做做傻事,但有點怯步。
      看看"我的小革命"吧!!!大家一起來關注你我生活,改善缺點,進行一場革命吧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的阿富汗筆友 [心得]

午餐錢大計畫 [心得]

十六號橡皮筋 [心得]